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往來布袋與馬公間客船「凱旋3號」,7日傍晚於馬公返回布袋時發生船身進水、失去動力,船上載有346名旅客及8名船員,航港局獲報後趕緊接駁,人員全數平安,不過有部分旅客痛批,「找不到船公司的人。」凱旋客輪董事長李數奼今出面,「輪機長第一時間發現問題,就馬上通知海巡。」

▲凱旋3號船身進水。

▼旅客穿著救生衣等待救援。

「凱旋3號」7日晚間從馬公開往布袋途中,意外擱淺在布袋外海約8海浬處,當時船艙有進水,失去動力,海巡署獲報後,評估現場海象良好,該船無立即沉沒危險,派3艘艦艇及請客船「滿天星2號」將人員接駁,346名旅客及8名船員都有穿救生衣,全數平安接駁上岸,客輪也拖回岸邊等待進一步檢查修理。

不過許多旅客不滿,「船公司第一時間沒有出面,也都找不到人。」李數奼今出面說明狀況,「從澎湖馬公回來到嘉義布袋港,距離9海浬的地方,因為船體有撞擊到不明物體,船底左下側有破裂10公分,輪機長第一時間檢查發現有進水狀況,馬上通知海巡和船公司,派船接駁回來。」也允諾會做後續賠償,「凱旋3號」則先停在岸邊做檢查,由另一艘凱旋6號往返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袁柏廷怖迫務確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